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举行「南亚裔亲子故事时间」(附图)
***************************

  新启用的全港第二大的公共图书馆─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景观开扬,是首间读者可携书到户外庭园阅读的公共图书馆。该馆会定期举办各类型与区内市民有关的推广活动,星期六(四月六日)将联同元朗大会堂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合办「南亚裔亲子故事时间」,让少数族裔人士多参与阅读活动。

  为少数族裔而设的「南亚裔亲子故事时间」,将于四月六日下午二时至四时在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举行,活动对象为四至八岁的南亚裔儿童及其家长。导师将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一同阅读中文故事书,而巴基斯坦籍义工亦会从旁协助,其后会进行美劳手工及参观图书馆。费用全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有兴趣参加的南亚裔小朋友及家长,请致电二四七九 九七五七报名。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刚于三月二十三日举行同类的南亚裔儿童故事时间,活动以「阅读起步走」为题,鼓励少数族裔多阅读。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楼高八层,面积6 100平方米,馆藏约三十三万。座落于历史悠久的元朗区,附近有不少历史建筑物,如聚星楼、邓氏宗祠、清暑轩等。新建成的屏山天水围文化康乐大楼分高低两座,高座为图书馆,大楼设计曾获多项建筑大奖。建筑师参考元朗屏山传统的建筑元素,采用原始建筑材料,如石砖、青水石屎、木屏风、铁织网和生锈铁等,尽显原始简约的味道,并营造传统与现代共融的风格。大楼高低错落有致,图书馆楼梯纵横交错,中庭空间和玻璃幕墙让自然光透进馆内,令读者可轻松优游地在自然环境下阅读。

  为使读者能在自然舒适的环境下阅读,图书馆各楼层设有花圃,另设有绿化平台,不但绿化了整个大楼,读者亦可携书到咖啡阁或户外庭园阅读,或在绿化平台参加图书馆举办的特定推广活动,如导读活动等。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在未来数月将举办连串活动及讲座,包括为小朋友而设的儿童专题故事剧场「小黑爱历奇」,与香港家庭福利会合办的「轻松生活@互联网」工作坊、与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合办的「保护个人资料私隐─日常生活与善用科技」讲座、「中医药与健康生活─夏季养生防病及常用汤水」讲座及青少年中文读书会等。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