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接获上海和安徽三宗人类感染流感H7N9的病例通报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三宗人类感染流感H7N9的确诊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上海的两宗个案,患者为一名八十七岁男子和一名二十七岁男子,两人分别于三月四日和十日死亡。至于安徽的个案,三十五岁女病人现时情况危重。

  中国卫生当局对病者样本进行检测,核实样本对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资料,该名二十七岁男子是猪肉摊贩,而该名三十五岁女病人则在发病前有禽类接触史。三宗个案之间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联。至今,三名病人的八十八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发言人表示,甲型流感(H7)是本港的法定须呈报传染病。卫生防护中心将继续与内地卫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系,以了解个案的详情。

  发言人说,我们会提高警觉,并按事态发展继续保持严谨的港口卫生措施。

  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触禽鸟或它们的粪便,如果曾有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彻底洗手;
* 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才进食;
* 经常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用纸巾妥为包好痰涎,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
* 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及避免接触发烧的病人;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征状,或需要照顾发烧病人的人士,都应佩戴口罩;及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后,出现发烧及流感类的病征,应立即求诊及告知医生曾前往的地方。

  市民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取得禽流感的进一步资料。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