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离岛区设置玻璃樽及废旧电器专用回收桶(附图)
**********************

  玻璃樽回收、废旧电器循环再用,大家都可以轻易地实践绿色生活!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三月起在离岛五个地方设置新收集点,摆放了多个收集玻璃樽及废电器电子产品的专用回收桶,以推动岛上居民及商户参与减废回收,并将资源循环再用。

  环保署与离岛民政事务处及食物环境徖生署合作,在离岛社区推行废物回收试验计划,三月起在长洲、坪洲、南丫岛榕树湾和索罟湾,以及大屿山梅窝合共十三个地点摆放收集玻璃樽或废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桶,并在回收桶旁边预留地方放置大型废旧电器。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在离岛推行的『离岛社区回收大行动』及『离岛厨余回收再造计划』深受区内居民及商户欢迎,有见及此,环保署推出新的『离岛社区废物回收试验计划』,进一步推动区内的废物回收。」

  在这项试验计划下,各个收集点收集到的回收物品将每日送到环保署在岛上的废物转运设施,然后由环保署协助安排作妥善处理。

  收集到的玻璃樽将交由本地回收商循环再造,制成环保地砖,应用於合适的工程上,而废电器电子产品会交到环保园家电再生中心,经检查及维修后会转赠有需要人士,未能维修的则会拆解及回收为可重用或循环再造的零件及物料。

  发言人表示,是次试验计划为期一年,环保署会监察成效,并因应所取得的经验计划其他相关的废物回收活动。

  有关离岛区各收集点的资料,可浏览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community/gb_usedea_intro.htm
或致电2838 3111查询。

  政府正透过以「减废为先」为主导的废物管理策略,以及逐步落实生产者责任计划,推动源头减废。环保署现正就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进行公众谘询,欢迎蒥民提出意见,详情可浏览环保署网页。政府亦正积极拟备立法建议,落实推行「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并为此项计划筹建处理设施。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