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游后出现发烧个案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三十日)就一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怀疑个案提供最新资料。

  今日初步化验结果显示,该名五十五岁男子的呼吸道样本对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该名五十五岁男子有长期病患,与妻子曾于三月十八日至二十六日前往意大利。该名男子在三月二十八日出现发烧及上呼吸道征状,昨日(三月二十九日)入住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他的妻子没有病征。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透过与各公私营医院、执业医生和机场所设立的监测机制,监察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怀疑个案。」

  发言人强调:「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该种病毒的个案。」

  发言人补充:「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个案的公布,会尽量做到资讯透明。任何怀疑个案,尤其患者曾到过中东及受影响地区,卫生防护中心会尽快向市民公布有关资讯。」

  发言人建议旅客如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国家来港并出现呼吸道病征,应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纪录。

  发言人提醒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特别在以下情况洗手:

* 触摸眼、鼻及口之前;
* 进食和处理食物之前;
* 如厕后;及
* 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

  有关个人卫生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content/9/460/19899.html。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