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日航班升降数目 再创纪录
*************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三月三十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在三月二十九日共有1,172架次航机升降,创单日航班升降数目新纪录。

  今次录得的1,172航机升降架次,刷新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所录得的1,081航机架次最高纪录,而与今年首两个月每日平均航机986架次比较,上升18.9%。此外,当日另有617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当日合共处理1,789航机架次。

  由于复活节假期外游需求殷切,令航班升降数目增加。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东北亚,其次为东南亚及内地城市。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接着是曼谷和首尔。

  民航处发言人说:「民航处见及近年升降量不断增加,已预期单日航班升降将再创纪录。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部已因应假期航班需求而优化运作程序及调配额外人手当值,以确保能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空管服务。」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