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再度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三名现任成员以及委任三名新成员加入董事局。所有委任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蒋丽婉、彭耀佳及叶健雄教授获再度委任,任期两年。

  新成员包括陈家亮教授、甘博文博士及梁宪孙教授。陈家亮教授的任期为一年,甘博文博士及梁宪孙教授的任期为两年。以下是三名新成员的简历:

  陈家亮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暂任院长,以及医护人力规划及专业发展策略检讨督导委员会的成员。

  甘博文博士是注册会计师。他现任财务汇报局行政总裁,并于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院及香港城市大学会计学系分别担任兼任副教授和兼任教授。

  梁宪孙教授是香港大学血液及肿瘤科讲座教授,以及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前任主席。他现为医护人力规划及专业发展策略检讨督导委员会成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欢迎加入医管局的新成员。他并向已于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起离任的医管局成员霍泰辉教授,以及将于四月一起离任的李金鸿和李大壮致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医管局作出的贡献和建议。

  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医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名单如下:

主席:
胡定旭

非官方成员:
陈炳焕
陈富强
陈家亮教授
郑恩基
蒋丽婉
庄伟茵
冯载祥
黄嘉纯
洪丕正
甘博文博士
刘嘉时
刘国辉
李心平教授
李子芬教授
梁高美懿
李志光医生
梁宪孙教授
马清铿
伍颖梅
彭耀佳
盛慕娴
王桂埙
叶健雄教授

公务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袁铭辉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梁悦贤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