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学校联演最后三场 继续用「爱」谱出乐章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举办的「爱与乐」学校联演已于二月展开,最后三场演出将于四月三日及四月十三日举行。参与演出的中小学生发挥他们的创意,演奏以「爱」为主题的乐曲,透过音乐拉近人与人的关系。

  最后三场的联演共有三十五间中、小学参与演出。四月三日(星期三)下午三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的联演将有以手铃演奏的儿童乐曲《世界真细小》和《音乐盒舞者》、西非鼓演出的传统音乐,并有学生演出音乐剧《我要高飞》中讲述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情歌及歌颂友情的歌曲。

  四月十三日(星期六)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进行两场联演,早上十时三十分举行的联演将有多间学校合唱团献唱以「爱」为题的音乐作品,包括诗歌《爱是不保留》、《恩典太美丽》、《古老的爱》及《送你这对翅膀》等,亦有学生以口琴演奏火焰一般的《马拉圭那舞曲》。而于下午三时的最后一场联合音乐会,将以乐器合奏为主,表演包括管弦乐合奏贝多芬的《D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及英国作曲家爱德华;艾尔加的《爱的礼赞》、中乐合奏民歌《东海渔歌》等。

  本年度的联演亦设立多个奖项,包括「杰出表演奖」、「优良表演奖」、「评判团嘉许奖」、「主题演绎奖」,以鼓励学生在音乐水平、创意思维、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等方面力求上进。现场观众更可参与选出「最受现场观众欢迎奖」,支持同学们精心的表演,同时增强音乐会的互动性及现场气氛。

  各场联演的门票已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票价四十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二五八二 五三二一,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9_14.php。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