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队推出社交媒体频道(附图)
**************

     警队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推出「香港警队YouTube频道」,让市民掌握警务工作的最新资讯。

     警方发言人说:「『香港警队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HKPchannel)是警队开拓的互动多媒体频道,用以加强推动社群参与。」

     「该频道旨在加强社会人士对警队的了解,推广警队正面形象,建立公众对警队的信任和支持。」

     频道内容多元化,播放的短片分为六个类别:

* 最新上载
* 精选推介
* 防罪资讯
* 工作篇
* 活动篇
* 赞赏篇

     警队鼓励内部各单位、小组、学会,以及对拍摄短片有兴趣的员工或团队,制作更多不同类型警务工作的短片,使该频道的内容更为丰富。

     发言人说,这是警队自去年七月推出「香港警队流动应用程式」后,进一步落实采用社交媒体的策略,以加强与公众沟通。

     他表示,「香港警队流动应用程式」用户的评价十分正面,「应用程式」1.3版更于今日推出。

     他续说,新版应用程式加入「电子报案室」功能,以及按键连结香港警务处网页(www.police.gov.hk)「公众集会通知/公众游行通知」一栏。

     市民可利用应用程式内的表格,向警方作出非紧急的报告或查询,包括报失财物、报失财物 (访港旅客)、邻里噪音、提供罪案资料、举报科技罪案、电话骚扰、不公允定额罚款告票、车辆阻塞、一般查询、赞赏警务人员,以及投诉警察。

     有关「香港警队YouTube频道」和「香港警队流动应用程式」的详情,可浏览香港警务处网页。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七一号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