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巴士路线重组及逐步淘汰高污染柴油商业车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听取当局讲解如何采取更全面及进取的模式重组巴士路线,以更好地满足乘客需求、改善巴士营运效率、减轻加价压力、纾缓交通挤塞及减少路面空气污染。这是今年一月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公布的其中一项政策纲领。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基於从交通及环境而言均有需要重组巴士路线,以及重组可带来的好处,交谘会支持政府及专营巴士公司加强力度及以更大决心推展路线重组。委员欢迎当局以『区域性模式』重组巴士服务,并优化转乘安排。」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政府简介於《施政报告》中提出,透过鼓励与规管并行的措施,逐步淘汰高污染柴油商业车及为新登记的柴油商业车设定十五年退役期限的计划,以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及保障公众健康。

  委员得悉现时全港约有86 000辆欧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业车,占全部柴油商业车的66%。这些车辆排放的可吸入悬浮粒子及氮氧化物,分别约占全部柴油商业车排放的90%及63%。

  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透过鼓励与规管并行的措施,逐步淘汰高污染柴油商业车的计划。」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