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出席一个与年青人对话的论坛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刚才与年青朋友的交流,我觉得非常好。发言的年青朋友我相信都是反映了现时年青一代好多人对住屋问题的心声。总的来说,我感觉到大家在座的年青朋友都似乎同意一点,就是政府有必要增加和加快公营房屋的供应,特别是出租公屋方面。大家都认为我们的社会应该在这方面有个共识,让全个社会在各方面都配合来做。我在刚才发言时都有提到,就是在现时这个楼市的状况,以及我们社会上,包括年青一代,对住屋的需求,对解决一些住屋环境恶劣的人士的需要,包括所谓「劏房」的住户的需要,我们的社会的确是需要拿出决心,大力推动公屋发展的。

记者:局长,港铁可加可减机制的方程式,现时商议情况如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们正在与港铁商讨,一有结果便会公布。

记者:(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表示在BSD(买家印花税)出招之前,特首曾经在早一日致电给他。你觉得他是否泄露了机密资料和破坏了行会的保密?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这一点我不适宜评论,我知道昨天特首办亦已经有了回应。

记者:局长,明天有一个新的工资指数,明天的可加可减方程式会用旧数计,还是会以新方程式去计?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现在关于港铁的票价调整机制,政府方面和港铁在过去数月紧密地商讨,当然我们都要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政府的意向很清楚,正如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所说,我们希望一个修订的票价调整机制,能够处理到服务表现方面、港铁的盈利情况,以及市民的负担能力,我们希望商讨到一个修订的方程式能够整体上回应这些问题。

记者:港铁的取态如何?他们有没有反对加入这些因素?商讨进行得如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既然双方在商讨,当然大家都希望最后能商讨出结果来。

记者:明天的工资指数......要等多久才有新的方程式?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们一有结果便会公布。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