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突击搜查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零售店铺(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突击搜查一间位於旺角的零售店铺,发现有关店铺涉嫌出售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徖生署根据市民投诉作出调查,发现旺角一间零售店铺出售两款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分别为标签显示含有薄荷醇的「Counterpain Cool Analgesic Gel」和标签显示含有冬青油、丁香酚和薄荷醇的「Counterpain Analgesic Balm」。这些药剂制品没有附有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初步调查发现,有关怀疑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是从外地购得。

  行动中,一名十八岁女子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而被警方拘捕。

  「Counterpain Cool Analgesic Gel」及「Counterpain Analgesic Balm」均为非处方药物,主要用作舒缓肌肉痛,常见副作用为皮肤敏感。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方可於市面合法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的调查仍然继续。

  徖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从市面购买或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为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并未经由管理局评审,其安全、品质及效能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於包装上须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市民使用有关产品后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他们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徖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