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蒲台群岛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蒲台群岛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说:「核准图为蒲台群岛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以便当局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

  规划区占地约550公顷,由多个位于香港最南端的岛屿组成,主要包括蒲台(约369公顷)、墨洲(约3公顷)、螺洲(约120公顷)、宋岗(约48公顷)及横澜岛(约10公顷)。

  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该区具重要科学价值和高保育价值的乡郊自然景致,以免受到违例发展项目和不适当地改变用途的情况所侵扰,以及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和乡郊民居的范围。

  约0.56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其余的549.11公顷的土地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带,以便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可仔细进行分析及研究,从而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蒲台群岛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DPA/I-PTI/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及南丫岛南段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