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表示,香港不仅是进入中国内地的门户,也是迈向亚洲其他地区的平台。

  卢洁玮昨日(爱民顿时间三月二十日)出席在加拿大爱民顿举行的2013年投资计划推销比赛时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现时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那些准备将业务扩展及分散至中国-东盟市场的投资者,应该同时考虑香港的优势。

  投资计划推销比赛是每年一度由港加商会(爱民顿分会)主办、经贸处赞助的活动。卢洁玮说:「我们看见本地商界及年轻一代对亚洲市场越来越感兴趣,经贸处因此全力支持为大学生提供这平台,透过这项比赛展示他们精湛的商业投资意念。」

  投资计划推销比赛的举办目的是为就读商科课程的大学生提供机会,表现他们的分析和演讲技巧。今年共有五个参赛队伍向来自政商界的评判团介绍了他们的商业计划,如何透过香港建立中加贸易关系。结果由Prestige Apparel队胜出比赛。

  卢洁玮说:「香港及内地已逐渐成为稳定及刺激加拿大经济增长的最重要贸易伙伴之一,我们鼓励加拿大企业到香港创业,或透过香港到亚洲其他地区,特别是中国内地拓展业务。」

  卢洁玮说:「香港是营商的优秀之地,拥有健全的法制、独立的司法制度、简易税制和低税率、廉洁而有效率的政府,所有业务都是公平竞争。香港被誉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系。」

  卢洁玮又表示,香港位于亚洲的中心位置,透过健全的基础建设,可以紧密连接世界每一个角落。她说:「香港作为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是中国内地以外持有最丰厚的人民币资金池,并处理内地接近九成以人民币结算的总跨境对外贸易。」

  卢洁玮补充说:「我们的金融市场提供良好的人民币融资平台,有着各种人民币投资产品。随着香港的经济不断发展,我们看见香港多方面的业务均有发展潜力。」

  这些有潜力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航运及物流、创新科技、环保、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材、检测及认证服务、文化及创意产业,以及知识产权贸易和专业服务,特别是法律服务。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5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