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务汇报局行政总裁任命
***********

  财政司司长已委任狄勤思出任财务汇报局行政总裁,任期三年,由二零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狄勤思的任命将于明日(三月二十二日)刊宪。

  政府发言人宣布上述任命时表示,狄勤思是由遴选委员会经全球公开招聘后选出。

  发言人说:「遴选委员会认为狄勤思在金融市场监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在澳洲及香港的金融监管机构工作超过二十年,对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有深入认识。」

  狄勤思为一名律师,自二零零九年起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及上市科主管,于今年三月一日卸任。狄勤思曾担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多个高层职位达十四年,包括于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五年出任证监会的执行董事。他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九年一月经证监会提名出任财务汇报局成员。

  发言人说:「我们感谢行将卸任的财务汇报局行政总裁甘博文博士过去三年对该局作出的宝贵贡献。他在协助财务汇报局有效履行其法定职能方面担当了主要角色,确保了香港财务汇报的质素。」

  「甘博文博士担任行政总裁期间,财务汇报局于二零一一年一月推行根据风险抽查财务报表的审阅计划。这项新措施旨在更主动及有效地识别财务报表中可能出现的审计不当行为或不遵从会计规定事宜。」

  财务汇报局是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成立的独立法定组织,就有关上市公司和集体投资计划在审计或汇报范畴内可能出现的不当行为展开独立调查,以及就上市公司和集体投资计划可能没有遵从会计要求的事宜展开独立查讯。财务汇报局于二零零七年七月十六日全面投入运作。狄勤思作为行政总裁,将要向财务汇报局负责,并全权处理该局秘书处的行政及管理工作。

  遴选委员会由财务汇报局主席潘祖明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局方成员路沛翘和周福安、财务汇报局名誉顾问团成员李家祥博士、财务汇报局前成员郑慕智博士,以及一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代表。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