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最低工资委员会今日举行会议
*************

下稿代最低工资委员会发出:

  新一届最低工资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三月二十日)举行首次会议,听取「2012年收入及工时按年统计调查」及「2011年经济活动按年统计调查」的主要结果。

  委员会主席翟绍唐表示,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应行政长官的要求,就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建议报告。在作出建议时,委员会必须顾及在防止工资过低与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的目标之间,取得适当平衡,以及维持本港经济发展及竞争力。

  翟绍唐表示:「法定最低工资对社会各界有重要的影响,我会与委员会全体成员并肩合作,致力按以数据为依归的原则,并参考香港的社会、经济及就业情况,和充分考虑各界意见,客观持平地执行委员会的职能。」

  委员会是根据《最低工资条例》设立,十二位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劳工界、商界和学术界的人士以及政府人员。主席及九位非官方成员均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