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七期剩余居屋单位三月二十八日开始申请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有意购买第七期剩余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的合资格申请人,可于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十日期间递交申请表。申请表明日(三月二十一日)起可供索取。

  今次发售的单位合共832个,包括天水围天颂苑825个及七个分散在五个不同居屋屋苑的单位。单位实用面积由40.1至60.4平方米不等,按评定市值折减30%后,售价由最低的1,194,500元(天水围天颂苑单位)至最高的3,495,600元(港岛南区雅涛阁单位)不等(见附表);其中有超过八成单位的售价在二百万元或以下。

  房委会发言人说:「就天颂苑K座和L座640个的单位,我们在定价时已充分考虑到该两幢楼宇虽从未入住,但已落成多年。」

  他补充说:「至于回购单位方面,我们在定价时假设该等单位的状况一般,没有因个别单位内部装修或状况的差异而调整价格。」

  按照《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要求,市民可由三月二十一日(即申请期开始前七日)起在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phase7)下载,或前往房委会客务中心居屋销售小组索取整套销售文件,包括申请表及须知、售楼说明书、资料摘要、价单及销售安排。

  房委会客务中心由三月二十一日开始亦将设立一个资讯中心,透过展示板及照片库展示出售单位的资讯。资讯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七时,包括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此外,由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十日的申请期内,整套销售文件亦可于办公时间内在房委会及香港房屋协会的屋邨办事处、租约事务管理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索取。

  发言人表示:「申请日期在三月二十八日开始,而截止时间为四月十日下午七时,在申请日期前或截止时间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五月中将会进行抽签以决定拣楼次序,暂定六月底开始拣楼,而拣楼信会于拣楼前七天发给成功的申请人。他们将获安排于签署买卖合约前察看其所拣选的单位。」

  如欲查询有关销售详情,市民可于三月二十一日起前往房委会客务中心或致电房委会24小时销售热线2712 8000(每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七时会有客户服务主任接听来电)。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