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资会成立工作小组审视城大拟开设兽医学院的修订建议书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已成立工作小组,审视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於二○一二年十二月提交教资会,拟在本港设立公帑资助的兽医学院的修订建议书(注)。

  工作小组将根据其职权范围,因应在本港设立兽医学院的整体理据,研究城大的兽医学院建议书。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兽医学及生命科学范畴的本地及海外专家,以及熟悉本港高等教育的成员。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及研究资助局前主席钱大康教授担任小组召集人。其他小组成员包括Professor John Edwards、Professor Willard Fee、顾尔言、Professor Mark Markel和杨永强教授。小组的职权范围及各成员的简介载於附件。小组稍后将制定详细的工作时间表,初步计划的目标是於今年年底前,先后向教资会及政府当局提交报告。

  钱大康教授表示:「鉴於建议用公帑资助的兽医学院会对各方面,例如社会需求、就业市场等有深远影响,而且涉及庞大公帑,工作小组会多角度考虑所有相关事项。我们会检视与本港兽医学教育及高等教育研究有关的其他方案,以及评估其影响,以供教资会及政府当局考虑,并在这背景下审视城大的建议书。我们会保持开放的态度,并在过程中与所有持份者维持紧密联络。」

注:有关背景资料,请参阅: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004/26/P201004260181.htm。城大於二○○九年向教资会提交建议书,拟成立兽医学院。教资会曾经研究建议书的学术、医学和认证前景,以及作出财政方面的考虑,并参考政府当局当时对兽医需求的意见。鉴於以上考虑,教资会当时不支持城大的建议。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