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意香港开展「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培育制作人才(附图)
**************************

  创意香港今日(三月十九日)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为香港电影业选拔及培育新秀。

  计划获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局)全力支持,由电影发展基金拨款,於两年内全资资助三名新导演及其制作团队,落实其得奖的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

  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中学习筹划制作一部剧情电影的实务知识。

  电影局主席苏泽光今日在计划的启动礼上说,这是一个崭新的人才培训项目,是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最新措施。

  他说:「『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有助发掘及培育具潜质的电影制作人才,推动电影业的长远发展;同时亦让有志投身电影业的新一代,以及有意转任导演的电影工作者,踏出电影事业路途上重要的第一步。」

  苏泽光指,计划属先导性质,预算开支为995万元。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以比赛形式进行,分大专组及专业组,大专组设两个奖项,每个优胜团队可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最多200万元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专业组设一个奖项,优胜团队可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最多500万元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参赛团队需透过大专院校或电影业界组织推荐,而团队中的导演必须从未执导80分钟或以上的商业电影。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创意香港网站(www.createhk.gov.hk)或电影局网站(www.fdc.gov.hk)。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