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融发展局今举行第二次会议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三月十九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第二次会议。

  在大会会议上,金发局成员通过辖下五个小组的工作项目。五个小组分别为金融发展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及人力资源小组。各小组於今日金发局第二次大会会议前已举行首次会议。

  金发局今日在会上决定以下事项:

(一)金发局将从短期、中期和较长期的角度,从策略的观点研究本地金融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有关提升香港继续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所需的元素,以及内地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对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影响。

(二)金发局将进行业界谘询,探讨前海和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商机,以及进一步发展香港资产和财富管理业的措施。

(三)金发局将和各个与香港金融业相关的团体紧密联络,成为一个策略协调者,以提升所有推广活动的整体效果。

  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说:「金发局的成员来自不同的金融服务界别,在会上积极参与讨论,就如何支持香港的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发展交换具建设性意见。」

  她补充说:「金发局作为汇集跨界别意见平台,将致力与业界和持份者作互补,并成为策略协调者,目标是令整个行业受惠。」

  五个小组将负责推动各自的工作项目,其召集人分别为:

(一)李律仁(金融发展研究小组召集人)
(二)秦晓(内地机遇小组召集人)
(三)马凯博(拓新业务小组召集人)
(四)洪丕正(市场推广小组召集人)
(五)关百忠(人力资源小组召集人)

  金发局将在未来数月举行与上述工作项目相关的研讨会、工作坊、参观和会议等活动。

  政府於今年一月十七日公布二十二位金发局成员的任命。作为政府一个高层次和跨界别的谘询组织,金发局的职能范围包括进行政策研究和业界调研,制订建议供政府和监管机构参考;与监管机构和行业团体共同探讨金融服务业持续多元发展的机遇和掣肘;与内地和海外相关机构保持沟通,支持香港金融服务业开拓新市场和新业务;与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团体和业界合作,提升从业人员的技巧和专业知识;以及通过举办研讨会、路演、印发刊物以及积极参与国际活动,在内地和海外推广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和国际金融中心功能。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