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天津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九日)上午在天津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写了「温故知新,与有荣焉」。因为我过去来过天津,在规划馆看到天津一些旧城区过去的面貌,跟着也看到新的十年、二十年发展的规划。「与有荣焉」的意思,因为是我从一九九三年开始做天津市的顾问,所以天津发展得这么好自己也感到光荣。

记者:天津的规划,其实香港有什么可以借镜参考的地方?

行政长官:长远整体的规划,土地资源是很重要的,天津约有11 600平方公里。我刚才说笑,说天津市政府只是零头的600平方公里,我们回去香港的土地面积可以增加百分之六十,因为我们目前只得1 100平方公里。特区政府会致力于做好香港长远和宏观的规划。最近几年楼价升得快、租金升得快,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土地缺乏;但我们的土地缺乏只不过是开发的土地缺乏,并不是整体面积的土地缺乏,所以特区政府会继续做好整体规划。

记者:住屋方面你觉得天津有什么地方值得借镜?

行政长官:现在内地城镇的居住面积,人均居住面积已经高过香港,所以我们在香港除了要解决楼价和租金贵的问题,我们应该长远地说,致力去做好提高香港人居住品质的问题,意思就是人均居住面积我们要想想如何通过长远、宏观的规划,令到我们的土地供应足够给香港新一代的人可以住得更宽敞些。

记者:天津市领导会与你谈些什么为主呢?

行政长官:谈香港与天津的合作。

记者:是否想取缔劏房?

行政长官:劏房的问题,在我们在有了一套政策出来时就会向大家公布。香港与天津的合作是多方面的,我们两地之间的经济的互补性很强,香港可以提供的服务可以促进天津经济发展的地方有不少;同样地,天津可以亦可以通过两地合作可以促香港经济发展。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