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健康评估先导计划」邀请计划书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八日)起邀请本地的非牟利非政府机构,提交参与「长者健康评估先导计划」(先导计划)的申请书。

  该项为期两年的先导计划,旨在协助及早识别和处理风险因素和健康问题,并推广「康健颐年」的信息。政府会与非牟利非政府机构合作,资助约一万名年满七十岁并持有效香港身份证的长者,以自愿形式参与,并以临床常规为依据的健康评估。先导计划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基线健康评估、一至两次的跟进谘询,以及推广健康,预计在二○一三年第二季推行。

  有意参与的非政府机构须符合以下要求:

(一)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确属非牟利非政府机构;并
(二)现时已设立为长者提供健康评估或其他医疗服务的诊所。

  在评估有意参加计划的非政府机构所递交的建议书时,当局会考虑邀请文件所列明的要求、有关机构作为慈善机构及在提供医疗服务(尤其是健康评估或相关服务)方面的往绩,以及在符合先导计划的服务标准和要求方面的能力和就绪程度。

  有意申请的机构可到香港中环九如坊一号中区健康院一楼卫生署医疗券组索取邀请文件,亦可从食物及卫生局网站(www.fhb.gov.hk/cn/news/index.html)及卫生署医疗券组的网站(www.hcv.gov.hk/tc/resources_corner.htm)下载有关文件。

  申请须于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正午十二时或之前,向香港中环九如坊一号中区健康院一楼卫生署医疗券组递交。逾期递交的申请书,将不获受理。

  如有查询,可致电3582 4102。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