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於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获奖
****************

  由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电影《春娇与志明》於今年日本的大阪亚洲电影节的竞赛部分中夺得观众奖。

  该奖项是电影节主办单位颁发予获得最多电影节观众投票支持的电影。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今日(三月十八日)祝贺《春娇与志明》电影制作团队获奖,并表示今次香港电影获得由观众投票决定的奖项,反映日本影迷对香港电影的喜爱。

  她说:「香港电影制作人孜孜不倦的努力和丰富的创意,令电影业成为香港创意产业的旗舰行业,并且不断蓬勃发展,他们的作品更获得国际称誉。我们会继续致力向日本观众推广优质的香港电影。」

  大阪亚洲电影节於三月八日至十七日在大阪举行,并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举办名为「香港电影特辑」的特别活动,期间播放四部香港电影。

  《春娇与志明》是四部电影之一,其他三部香港电影为《毒战》、《低俗喜剧》和《第一次》。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