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将来自大草原的蒙古民族音乐 带到香港舞台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来自蒙古大草原的科尔沁乐团,於四月来港为乐迷呈献「蒙古民乐音乐会」。

  乐团演出所用的传统蒙古乐器都是在香港难得一见的,当中包括马头琴及好必斯(即蒙古琵琶)等。演出精彩曲目包括长调《清凉的山峰》、呼麦《祭祀送》、科尔沁民歌《东山哥哥》和《绿茵珍珠》、马头琴《黑骏马》和《酒歌》、蒙古民歌《故乡》及原创歌曲《回乡》。

  科尔沁乐团成员全部来自内蒙古大草原,出生在牧民家庭,自幼跟随父母或民间艺人学习马头琴等民间乐器,青少年时期考入音乐专业学院,接受科学和系统化训练,提高技艺,毕业后曾任职於内蒙古专业艺团。乐团每个成员都具备有拉弦乐、弹拨乐和呼麦演唱能力,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国内外大型演出活动,更多次获奖。他们是新生代蒙古族青年演奏家,演奏技巧娴熟,充满了大草原赋予的热情豪放、深邃辽远的演奏风格。

  演出详情如下:

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一)晚上八时
葵青剧院黑盒剧场
门票:二百二十元(不设划位)

四月三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时
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门票:二百二十元、一百五十元

  门票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90.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