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总结美加官式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纽约时间三月十六日)总结在加拿大及美国的官式访问行程,认为此行有助推广香港教育的最新发展,包括新高中课程顺利推行及香港中学文凭资历获得各地高等院校广泛认可,同时亦有助促进香港和两国之间的交流,在教育和院校层面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较早时间,吴克俭率领一个香港代表团在纽约进行最后一日访问活动。他们探访了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它是美国最历史悠久和最大的教育研究生学院。

  吴克俭说:「优良师资是提升教育质素的关键。因此,特区政府在回归之后已致力改善师资培训。」

  「除了提升准教师的培训之外,我们亦加强了在职教师和校长的持续专业发展,包括推出三年内参与不少于一百五十小时持续专业发展活动的目标。这些年来,大家付出的努力已见成效。」

  他续说:「尽管如此,我们不应自满,并故步自封。为此,上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提出有远见的措施,建议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额外注资四亿八千万港元设立奖学金,资助本港杰出学生入读境外知名大学的学位或师资培训课程。」

  「我们预计奖学金每年约有二十个名额,获颁奖学金的同学须承诺在毕业后回港担任教师,服务时间相等于他们受资助的年期,但不少于两年。」

  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院长Susan Fuhrman教授对新措施表示支持,认为这是极好的方案,可以吸引精英加入教育专业。她期待未来会有杰出的香港学生到该校升学。

  代表团其后与国际教育协会及世界教育服务的高层代表会晤,向他们汇报新高中课程已顺利推行,而香港中学文凭资历亦获得世界各地广泛认可。

  吴克俭除了趁此行与纽约的香港留学生和有意来港升学或就业的学生会面之外,亦出席了一场晚宴,与在纽约州任教的香港教授聚会。

  在这次官式外访期间,吴克俭在加拿大及美国共进行了二十五场与当地专上院校及官方、商业和民间机构代表见面的聚会,致力推广香港的教育,并促进香港和两国的交流。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以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委员会主席陈仲尼和考评局秘书长唐创时博士。他们一行将于明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