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三十七周年会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今日(三月十五日)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成立三十七周年会庆致辞全文:

温卓明主席、各位嘉宾、各位的士业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成立三十七周年会庆。农历新年虽然过了一个多月,但我也想藉今晚这个机会,恭祝在座各位万事胜意、生活愉快。

  九龙的士车主联会一直与政府保持紧密及良好的合作关系,担当一个促进政府与的士业界沟通的重要角色。联会经常向政府反映业界的意见,让政府在制定各项推动行业发展的政策时,更易掌握的士行业的脉搏。而另一方面,联会亦不断支持政府实施多项改善的士营运环境及提高服务质素的措施,使整个业界得益。在此,我代表运输署多谢联会多年来为推动的士行业的发展而作出的贡献,并相信在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的领导下,联会可以继续与政府保持紧密及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的士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讲到的士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不是单指的士业的生意及的士服务质素。其实的士司机本身的身心健康亦同样重要。因为只有的士司机时刻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提供安全及优良的服务,才能令乘客享受到一个舒适及满意的旅程,才能带起整个的士行业的发展。故此,各位业界朋友应多点关注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迎接每天的工作。运输署今年再度举办了「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提供免费的健康测试予各位商用车司机,大家一定要踊跃支持参与。

  展望来年,由於外围经济仍存在变数,或会对的士业的经营情况造成挑战。但我相信以你们的魄力及灵活变通,困难必可迎刃而解。我好高兴见到的士业界最近积极参与试验电动的士、混能的士,亦探讨引进新可供轮椅上落的士,从多元化的角度去发展及改善的士服务。业界以这种精神,共同开展有利行业健康发展的措施,必定可以令香港的士服务进一步改善。

  最后,我谨祝九龙的士车主联会在新一届执行委员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大家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