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十五日)呼吁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在粉岭一间残疾人士院舍的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涉及十四名院友及六名职员,年龄介乎二十岁至七十八岁,并作出有关呼吁。

  调查显示受影响人士为九男十一女。他们自二月二十五日起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包括咳嗽、流鼻水、喉咙痛及发烧。

  所有人士均曾求医,其中三人需要入院。全部受影响人士现时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并建议职员采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及流感: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时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多及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若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