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文化博物馆於复活节假期间推出多项法贝热展览配套活动
*************************

  香港文化博物馆为配合现正举行的大型俄罗斯艺术展─「法贝热─俄罗斯宫廷遗珍」,於复活节期间将举行多项教育活动,包括专题讲座、手工艺工作坊及公众导赏等,以加深市民对是项展览及俄罗斯文化的认识。

  「法贝热」展览由二月六日至四月二十九日举行,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并由香港文化博物馆、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与费斯曼矿物博物馆联合筹划。展览共展出二百多件俄罗斯宫廷珠宝和饰物,其中最瞩目的莫过於法贝热为俄国皇室精心设计的四枚复活蛋珠宝摆设。这些代表法贝热工艺的巅峰的复活蛋,富创造性而别树一格,被世界各地博物馆及收藏家视为珍品收藏,亦见证俄罗斯社会和皇室的不同故事与历史变迁。

  为此,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安排讲座系列,介绍法贝热复活蛋的背后故事、法贝热珠宝的设计特色,以及从旅行见闻中分享俄罗斯文化的独特之处。讲座详情如下:

题目:匠心独运─经典珠宝、当代首饰设计与工艺
讲者:首饰设计师程诗贤
日期:三月十六日

题目:奇珍掠影─法贝热彩蛋背后的故事
讲者:香港文化博物馆一级助理馆长(中国艺术)邓庆關
日期:四月六日

题目:走在大地国度─俄罗斯文化艺术之旅
讲者:自助旅行者莫凤兰
日期:四月二十日

  上述三项讲座於当日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在该馆演讲室举行,以粤话进行,费用全免。

  此外,博物馆又为小观众安排复活蛋设计工作坊。「Bling Bling『饰』彩复活蛋」工作坊於三月二十四日及四月二十八日两个星期日的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博物馆教育活动室举行,欢迎六至十岁的小朋友参加。在导师的指导下,参加者可利用闪亮的手工材料设计缤纷耀眼的复活彩蛋摆设及手造小吊咀项炼。工作坊每节名额为十五人,每位费用为三十八元。

  有关以上讲座及活动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有关详情可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hk.heritage.museum,查询请电二一八○ 八二六○。

  另外,是项展览亦提供公众导赏服务,於展览厅内进行,时间为逢星期四为下午二时,星期六、日则为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三时三十分。导赏服务以粤语进行,不设预约。

  「法贝热─俄罗斯宫廷遗珍」展览的标准票价为二十元(星期四至一)及十元(星期三),优惠票价为十元(星期四至一)及五元(星期三)。优惠票只适用於全日制学生、高龄人士及残疾人士。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於沙田文林路1号,开放时间为平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查询请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