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难辨梭菌病毒个案组群最新情况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发言人就该院早前一个康复病房有病人感染难辨梭菌,今日(三月十五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该病房再有两名男病人(年龄分别为八十岁及九十七岁)出现腹泻征状。院方已为病人进行所需测试,正等待化验结果。其中一人情况稳定,并正接受隔离治疗;另一名病人因本身的疾病现时情况严重。

  该病房已经暂停接收新症,并实施有限度探访,院方亦已根据既定指引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并会继续紧密监察该病房病人的健康情况。

  院方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难辨梭菌是导致住院病人腹泻的常见细菌,病征由轻度腹泻以至严重疾病。曾使用广谱抗生素、年纪老迈、长期留院及患有严重疾病,均为感染难辨梭菌相关腹泻的常见风险因素。治理感染难辨梭菌相关腹泻的患者,一般可通过停用致病药物及处方适当的抗菌药物。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