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继续美国官式访问行程(附图)
*******************

  由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率领的一个香港代表团今日(纽约时间三月十五日)会继续在美国纽约进行官式访问,他们将参观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及世界教育服务。

  较早前,吴克俭与纽约州教育厅助理厅长Ira Schwartz会面,双方就多项教育政策交换意见,包括考试及评核制度,以及幼稚园教育及课程发展等。
 
  代表团亦参观了纽约大学理工分校及康奈尔大学纽约科技学院,与校方就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包括院校国际化的策略,以及自资专上教育和科技项目的发展。

  吴克俭表示:「香港近年已进身成为区域教育枢纽,而特区政府亦致力支持各专上院校迈向国际化及多元化。」

  「我们从多方面手以达到目标,包括以象征式地价或租金批出土地或校舍、提供开办课程免息贷款、支援研究项目、把公帑资助课程的非本地学生限额倍增至百分之二十、提供政府奖学金,以及放宽非本地学生留港就业及出入境的限制等。」

  他强调:「特区政府的努力显示了坚定的承担,目的是为各项产业培养人才,并吸引各地精英来港,包括优秀港人回流,从而提升香港的竞争力,配合香港、珠江三角洲及国家的长远发展。」

  吴克俭又出席了由纽约香港协会举行的晚宴,与学者及专业人士聚会。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以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委员会主席陈仲尼和考评局秘书长唐创时博士。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