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巡回展览鼓励全城起动参与玻璃樽回收(附图)
*********************

  为了加深市民对玻璃樽回收的认识及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举办多场玻璃樽回收巡回展览,活动今日(三月十四日)起至十七日移师铜锣湾时代广场,现场特设玻璃樽回收站,市民将饮用完的饮品玻璃樽带到现场回收可获纪念品一份。

  展览设有多个展板,介绍玻璃樽回收及循环再造的过程,并设置多个摊位游戏,提高市民对玻璃樽回收的意识。场地亦展出一些由玻璃樽制成的艺术品,如玻璃樽彩绘、别致的玻璃器皿等,供市民欣赏。是次展览还得到本港著名插画师小克的支持,在展品上加入「聋猫」插画,为展览加添吸引力。

  展览场地特设的玻璃樽回收站方便市民即场将饮用完的饮品玻璃樽回收,为环保出一分力,并培养回收玻璃樽的习惯。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政府现正就饮品玻璃樽推行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展览有助蒥民大众更清楚了解『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

  香港每日产生约一百五十公吨废饮品玻璃樽,对香港有限的堆填区空间构成不少压力。有见及此,政府建议推行强制性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以组织产品供应链上各有关持份者分担他们应尽的环保责任,妥善处理废饮品玻璃樽,将废物变成有用资源,用于制造不同的建筑物料,形成循环经济,无需继续将废饮品玻璃樽送往堆填区弃置。

  余下的巡回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3月14至17日 上午10时 铜锣湾时代广场
         至晚上9时 地面展览厅

3月29至31日 上午10时 九龙乐富广场
         至晚上9时 地下高层2楼
               (B区中庭)

4月11至14日 上午10时 九龙湾德福广场一期
         至晚上9时 地下展场CA2

4月18至21日 上午10时 大埔超级城
         至晚上9时 C区一楼

4月26至28日 上午10时 将军澳PopCorn
         至晚上9时 一楼大舞台

5月3至5日   上午10时 铜锣湾皇室堡
         至晚上9时 地下中庭

  展览场地备有「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公众谘询」的简介单张供蒥民取阅,蒥民亦可从环保署网页下载谘询文件,并在五月六日或以前,以邮递(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5楼4522室环境保护署废物管理政策组)、电邮(glass_prs@epd.gov.hk)或传真方式(2318 1877)发表意见。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