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经济发展委员会今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由行政长官梁振英领导的经济发展委员会(经委会),今日(三月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第一次会议。

  行政长官在其首份《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经委会。经委会辖下设四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有关航运业;会展及旅游业;制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专业服务业的事宜。

  具备丰富经验和相关专业知识的经委会委员,在今日的会议上就如何把握国家「十二五」及其他规划给予的机遇,及促进香港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保持香港长远的竞争力,提出独到精辟的意见,与政府作出互动和具建设性的交流;并就经委会辖下四个工作小组的未来工作重点,定下总体的方向。

  行政长官今日在会上作开场发言时表示,一如重视民生事项,政府十分着重经济发展的速度及质素,因经济发展可为政府、雇主及社会各界提供资源,处理一些深层次事项,例如房屋、贫穷和人口老化。

  行政长官希望经委会可向政府提出有助经济发展的具体建议,以及如何实行的方法,以禆益本港经济以至整个社会。

  领导四个工作小组的分别是航运业工作小组召集人周松岗;会展及旅游业工作小组召集人苏泽光;制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工作小组召集人罗仲荣博士,及专业服务业工作小组召集人刘炳章。

  在今日的会议后,各工作小组会召开会议,按照经委会厘订的总体方向,就其所涵盖的行业展开详细的研究和讨论,并向经委会提交意见和建议。

  展望将来,政府期待经委会及其工作小组,就香港的经济发展策略和相应的产业政策,提出具体的建议,以期拓展经济,改善民生和保持香港长远的竞争力。

  委员会的职权范围是就如何扩阔香港经济基础及促进香港经济增长及发展的整体策略和政策,向政府提供前瞻性的方向及意见;具体而言,检视及探悉有助香港经济进一步发展的行业或行业群,及提议扶助相关产业发展所需的政策和其他支援措施。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