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於经济发展委员会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十三日)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经济发展委员会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行政长官在他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我们刚刚完成第一次会议的经济发展委员会,我们有两个多小时的讨论,非常深入亦有很多很具远见的提议。我们会继续研究香港未来发展的方向,推动我们的经济。

  行政长官在他的竞选政纲中亦曾承诺,新一届政府会制定全面的政策,促进和支援对香港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的支柱产业,同时亦会促进和支援具有潜质的新兴产业,更加重要的是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我在两星期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亦进一步就发展四个支柱产业表达了一些看法,亦就扶助新兴产业提出了一些看法。我期望经济发展委员会可以继续就这两方面,提出更多的意见,让政府可以作出一些长远规划,将香港的经济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大家也知和看到环球的经济重心已经东移,国家的发展现时非常迅速,对香港来说,的确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不过我们必须要留意到亚太区内以至全球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香港要维持我们的竞争力,必须发挥好我们自己本身的优势,一方面我们要扩大和深化我们一直有优势的支柱产业,保持我们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亦要促进经济的多元化,进一步扩阔我们的经济基础。

  经济发展委员会由行政长官亲自领导,是一个高层次、跨界别、跨部门的新平台,亦集合了业界的翘楚和专家、学者等等,就推动经济发展,集思广益,一同检视香港目前的产业结构,亦研究扶助新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措施,并向政府提出具体的策略和政策。

  我相信透过发展经济,我们可以为不同阶层的市民创造更多优质的营商和就业的机会,亦是创造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必要条件。委员会与四个工作小组的成立,也反映了新一届政府是有决心要带领香港经济更上一层楼。我期待委员会为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提出一些真知灼见,协助政府推动经济、创造就业和改善民生。多谢。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