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继续加拿大官式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多伦多时间三月十三日)将继续率领一个香港代表团进行加拿大多伦多的访问行程,与安大略省(安省)公立学校校长评议会及多伦多市学校行政人员协会会面,并探访该省的教育质量及问责办事处。

  代表团早前与安省大学评议会及安省大学校长会面,就两地学制及高等教育发展交换意见。

  吴克俭向与会的大学代表介绍,香港在二○○九年九月由中四开始实施新学制,至二○一二年已初见成效,第一届考生顺利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他说:「新学制能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及终身学习能力,同时扩阔学习机会,让学生在本港及境外均有多元发展的途径。」

  「新学制能更好地衔接香港境外的学制。香港中学文凭资历已获世界各国广泛认可,『学生学习概览』的应用亦可全面展示学生发展的历程。目前,全球已经有约150多间大学承认以香港中学文凭资历作入学之用,包括加拿大共18间大学和美国共28间大学,而且有关数目正陆续增加。」

  安省大学评议会及成员大学代表很高兴可以跟代表团会面,并认同他们对加强香港与安省各大学间联系的承担。

  安省大学评议会主席兼贵湖大学校长Alastair Summerlee博士表示:「在教育课程和研究方面的国际合作可以丰富本地及香港学生的经验,并有助彼此在各自的研究工作中提升创新能力。」

  「今次会面建基於我们传统的伙伴和合作关系,亦肯定了香港教育改革的进程。」

  代表团又参观乔治布朗学院,该学院是加拿大其中一间最大和最多元化的专上院校,专门提供职业培训课程。他们随后探访由该学院酒店及烹饪艺术中心学生负责运作的Chef's House餐厅。

  吴克俭表示,新学制为高中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知识及技术的机会,包括应用学习,让他们可以按照个人的兴趣、能力和志向,透过多元升学和就业出路,各展所长。

  他续说:「香港亦有为我们的学生提供类似乔治布朗学院的职业培训机会,例如职业训练局开办的中华厨艺学院,以及该局计划兴建的国际厨艺学院等。」

  吴克俭又在多伦多大学与香港留学生聚会。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以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唐创时博士等。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