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爱乐民乐团音乐会 回顾香江成长的日子
********************

  香港爱乐民乐团将与多位深具才华的音乐家,包括首席指挥何文川、指挥卫承发及春风合唱团,联手於四月呈献三场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阖府统请话香江─香港爱乐民乐团音乐会」。

  音乐会透过一系列以香港为题的乐曲、布偶话剧及历史照片影像,让乐迷重温香江过去一幕幕的发展故事,见证东方之珠的今昔;精彩乐曲包括《绿岛小夜曲》、《情人的眼泪》、《小城故事》、《一点烛光》及《狮子山下》等。

  香港爱乐民乐团成立於一九七九年,除经常於本港举办音乐会外,乐团亦多次应邀前往澳门、新加坡、台湾、美国、四川、浙江、马来西亚及澳洲等地演出,并两度参与康文署响应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和二○○九年香港东亚运动会的演出。乐团先后灌录多辑录音带及镭射唱片,其中「东海渔歌」荣获销量金唱片奖。

  首席指挥何文川是著名音乐教育家及指挥家,一九八○年加入前香港音乐事务统筹处任助理音乐主任、音乐主任,负责教授中乐敲击课程及乐团训练工作,培养青年音乐家。何氏现为香港演艺学院导师及演艺中乐团常任指挥、竹韵小集艺术指导、香港爱乐民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

  指挥卫承发的指挥研习,始於参加一九八四年香港演艺学院首办,由米朗高治亚主持的指挥课程。作?指挥,他曾与多个乐团合作,其中香港爱乐民乐团由卫氏与一班热爱音乐的青年朋友於一九七九年创立。卫氏曾指挥该乐团灌录镭射唱片,於一九九二年获金唱片奖。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中乐团主办「九七回归音乐节」首场音乐会,卫氏担任联合乐团的筹委主席及指挥。

  春风合唱团於一九九五年成立,曾与多位香港及世界级的音乐家合作演出,计有钢琴家 Pami Petteri Karvonen、陈瑞斌、杨习礼、刘诗昆、小提琴家吕思清、声乐家张秋林、王霞,洞箫演奏家谭宝硕、中提琴家白明、二胡演奏家黄安源、辛小红、演员曾志伟、郑少秋,作曲家黄沾、香港爱乐民乐团、台湾艺术大学管弦乐团、天津交响乐团等。

  「阖府统请话香江-香港爱乐民乐团音乐会」由康文署主办,於四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四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及四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举行。门票划一为一百一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200.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