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资料馆修复珍藏《苦儿流浪记》新修复版 门票公开发售(附图)
******************************

  萧芳芳十一岁时已出色演绎的著名电影《苦儿流浪记》(1960),片中她与一猴、一狗,随老艺人流浪卖艺,感人至深。由萧芳芳唱的电影插曲《妈妈好》更是家喻户晓至今。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的新修复珍藏《苦儿流浪记》,将于下月初(四月)上映,并安排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作首映,让观众在大银幕上重温卜万苍导演、充满乡土气息及温情的精致电影。门票现已于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

  这次修复版本是资料馆去年于台湾觅得的16毫米拷贝,经意大利L'Immagine Ritrovata电影修复工作室作2K解像度扫描及电脑数码修复,大幅度减少画面抖动、刮痕、斑点及背景噪音,并重现部分已溶解的画面,最后输出2K解像度电影档及35毫米拷贝,修复版的声光效果比原来拷贝更精致。

  在电影节作首映的新修复版本将于四月一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放映。该场次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并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协办。另一场次则于四月四日下午二时,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放映。电影出品人朱旭华的儿子朱家欣将于电影放映前与观众会面。资深影评人罗卡及著名演员岳华亦将于同日放映后,在下午四时三十分举行的「朱旭华与《苦儿流浪记》」座谈会上,与观众分享朱旭华的生平和该电影的成就。座谈会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

  《苦儿流浪记》是萧芳芳的成名作。自七岁便开始拍电影的萧芳芳,八岁时凭《梅姑》一片在东南亚影展获得「最佳女童星」奖项,十一岁获国风公司的朱旭华赏识,担演《苦儿流浪记》,饰演流浪寻母的苦儿小梅。小梅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后被父亲卖予街头卖艺老师傅王引,更得知自己只是母亲于战乱中拾回来的弃婴,从此便踏上与老师傅流浪卖艺的生活,亦展开了她寻找亲生父母的旅程。

  萧芳芳不单演技精湛,在戏中她表演的杂技更全是由她亲自演出,精神可嘉。同时,整出电影编、导、摄皆认真,远赴日本北海道拍摄雪景,更特地从日本运回人造雪以在香港补拍内景。导演卜万苍的剧情处理抑扬有致,朴实无华,乡土气息之间,处处流露人生必须历尽艰辛,才能发奋图强的志气。才十一岁的萧芳芳带着灵猴、小狗跟老师傅卖艺的片段更特别精彩。加上著名影星陈燕燕、胡蝶等精湛演技,成为当时卖座电影之一。

  影片为国语对白,设中英文字幕。

  四月一日在香港大会堂的场次票价六十五元,并按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售票安排;而四月四日在电影资料馆放映的场次票价五十元,并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详情可参阅于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备取的第六十七期《展影》或《第三十七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节目及订票手册或浏览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3rtnc/2013rtnc_index.html。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