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加强「长者生活津贴」的电话热线服务
*******************

  就传媒对社会福利署(社署)处理市民关于「长者生活津贴」的电话查询的提问,社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八日)作以下回应:

  社署已加强「长者生活津贴」的电话热线服务,尽力处理市民的电话查询。

  社署「长者生活津贴」热线3595 0130(共10条线)自去年十月起开始运作,至今共接获超过4万个查询。当社署于二月二十五日向约29万长者寄出第一阶段「自动转换」的绿色通知书后,该热线平均每日接获600多个查询。有关查询大致涉及申请资格和手续事宜。

  由于热线在社署寄出绿色通知书后所接获的查询有所增加,社署已采取措施加强热线服务:

1. 社署已增加「长者生活津贴」热线5条线(即合共至15条线)及调配人手,以应付短期内增加的电话查询。热线3595 0130的服务时间现时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六时。

2. 部门热线2343 2255亦有把接获的查询作适当跟进。

3. 市民亦可致电「长者生活津贴」24小时热线3142 2202,查询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的一般简单资讯。此热线由效率促进组1823辖下的同事操作,并已开始运作。

  若部门热线2343 2255和「长者生活津贴」24小时热线3142 2202未能即时解答涉及个别长者个案资料的查询,职员会记录问题交部门再作跟进。

  社署会继续密切监察市民就「长者生活津贴」的电话查询情况,以期令市民的查询获适当的跟进。

  社署「长者生活津贴」网页www.swd.gov.hk/oala亦备有常见问题供市民参考,请浏览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3。

  社署发言人提醒市民,70岁或以上,现正领取「高额高龄津贴」,但未有在65至69岁时领取过「普通高龄津贴」的长者;或65岁或以上,现正领取「普通伤残津贴」的长者,社署会在三月二十五日发出黄色通知书,通知他们于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以邮递方式申领「长者生活津贴」。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