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家庭议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公布委任石丹理教授为家庭议会的新任非官方主席,并再度委任七名现任委员和委任七名新成员,任期于二○一三年四月一日生效,为期两年。

  家庭议会自二○○七年成立,提供一个跨界别及跨政策局的平台,共同研究及处理与家庭有关的课题,以及宣扬仁爱家庭的文化。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我们会进一步强化现行在制订政策过程中加入家庭角度作为考虑因素的模式,规定各政策局及部门在制订所有政策时必须评估有关政策对家庭的影响。另外,我们亦鼓励各政策局及部门就对家庭构成影响的新政策,征询家庭议会的意见。

  政府发言人说:「为落实新措施及加强议会的谘询功能,现时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的家庭议会将会重组。行政长官已委任现任委员石丹理教授为家庭议会新一届的非官方主席。」

  「石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座教授,是一位备受尊重的学者。他具有丰富社会服务经验,尤其在与青年和家庭相关的工作方面,贡献良多。我们相信石教授将能够领导家庭议会的工作。」

  政府发言人补充说:「在今天举行的家庭议会会议上,委员一致表示欢迎重组。我们亦感谢即将离任的六名委员过往对家庭议会工作的贡献。他们为周融、黎凤仪、李维榕博士、彭敬慈博士、黄重光医生及黄宝财教授。」

  新一届家庭议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石丹理教授

当然委员
----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
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靳丽娟

非官方委员(再度委任)
-----------
孔美琪博士
罗淑君
李秀恒博士
罗乃萱
黄碧娇
邱蔼源
姚子梁

非官方委员(新获委任)
-----------
区洁芳教授
朱杨珀瑜
林大庆教授
李銮辉
邓佩颐
徐联安博士
黄肇宁

官方委员
----
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或其代表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