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欢迎中国证监会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
******************************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昨日(三月六日)发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试点办法》)的修订,扩大RQFII试点机构类型,容许内地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的金融机构申请RQFII资格,同时放宽RQFII资金的投资范围限制,允许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产品类型。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十分欢迎。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欢迎RQFII的新修订,扩大RQFII试点范围至所有香港的持牌资产管理公司,并放宽投资限制,有利于香港市场推出更多创新和多元化的人民币投资产品。此措施既可进一步深化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亦可促进人民币资金在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跨境使用和循环,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