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於北京主持招待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四日)傍晚在北京主持招待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酒会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同事、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的酒会比往年多了两批新的嘉宾:一是新一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二是驻北京的香港商会和专业人士团体的代表。对新一届的代表和委员,我再次表示祝贺;对各位的来临,我表示热烈的欢迎。

  上星期我在香港举行了两场座谈会,就特区政府的施政,请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表意见,我在会上也作了回应。我的回应比较具体,说明了两点:一是我对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意见的重视;二是我对各位履行职责的配合。我期望将来有更多机会与大家会面交流,向大家请益。

  在国家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作为中国人民的一分子,我们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作为国家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更要用好自身的优势,为香港居民以及全国人民作好贡献。我们要认识到香港和内地共同发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及时把握国家发展为香港带来的每一个机遇,并且处理好在《一国两制》下中央与香港、内地与香港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民生关系。

  我在《施政报告》中强调香港和内地的合作,加强政府对政府的协作和沟通,提升香港和内地省市的经贸关系;特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已达成共识,完善现行落实CEPA措施的机制,增设联合工作小组;建议在武汉开设经贸办事处,同时研究在内地多个城市设立联络处的可行性;加强联系在?地的港人和团体,尽力提供资讯和协助;并加强相关的政策调研等工作。同时,我们要做好与内地各界的沟通、说明和宣传工作,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尊重。我感谢中央政府和内地省市政府,尤其是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在以上几方面的工作上,我尤其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提点。

  香港人在北京以及内地其他地方工作,人数庞大,行业广泛,既为香港打拼,也为国家打拼;既为个人拓展事业空间,也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共同发展。今天是我获得任命后的第三次在北京接待驻京港人代表,我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有机会了解驻内地港人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现在还是正月,我代表特区政府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各位新年进步、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并衷心祝愿各位在未来十多天的工作顺利,会议圆满成功。

  最后,我请大家一同举杯,为国家和香港的美好未来干杯!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