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川港康复中心落成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一日)在四川出席川港康复中心落成典礼致辞全文:

各位主礼嘉宾、各位在场的医护人员、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及川港康复中心,参加香港特区援建的川港康复中心落成典礼。我去年来的时候,这个还未完成,还是一个在建筑中的项目,在短短的一年时间能建成这么好的建筑物,实在是很多人的共同努力。

  5.12地震造成严重破坏和伤亡。幸存者中,有不少身体严重受伤,而且灾害也留下了心理上的创伤。自地震发生后,我曾经大概六次来到四川参与特区支援四川灾后重建的协调工作,那时候我的身份是特区的发展局局长,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四川人民那种坚毅不屈的精神,一步一步非常努力从灾害中恢复过来。因此,今天我能够在这里见证川港康复中心落成,协助伤病者日后的复康,我的心情份外激动。

  这个大地震使到大量伤者需要接受长期的康复性治疗。为了满足地震伤员的康复治疗需要,川港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内,建设永久性的现代化康复医疗中心,为伤病者提供长期康复治疗支援。

  康复中心可说是香港特区政府在灾后重建医疗设施援建方面的旗舰项目,好像刚才沈(骥)厅(长)说,这项援建金额达到2亿2,000万元人民币。这是一所卓越的康复服务中心,在省级层面提供专门和全面的康复治疗服务,也是四川省全面康复服务网络的核心组成部分。中心会提供专门的、长期的康复治疗服务,包括门诊、物理治疗、作业治疗、临床心理服务、义肢和矫形服务等。我们也预留了款项用作购置先进的复康仪器,当中包括冲击波治疗仪、三维步态分析系统、全自动电脑足部矫形器制作系统等,特别能够切合地震灾民的需要。

  另外,专业人才的培训也十分重要。为此,我们也在康复中心建设了培训基地,向省内的康复服务人员提供专业的培训,培养各个医护专业领域的人才。我们期待川港康复中心日后投入服务后,能充分发挥人才培训基地这个重要的使命。

  香港特区援建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有赖中央的大力支持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通力协作,特别是四川省发改委、港澳办和徖生厅的协作,确保了川港康复中心能顺利落成。在这里,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所有参与援建川港康复中心的部门和单位,致以我们衷心的感谢。谢谢您们。

  几年以来,两地的医护人员、专业人士,他们密切合作,本为有需要的灾民服务的共同信念,进行援建工作。很多工作人员,我知道包括一些有受伤的灾民,都成了好朋友。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份情谊,紧密交流和互助,推动康复服务不断发展,致力为伤病者提供服务。最后我祝愿在座每一位工作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