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征求发展启德体育园区意向书反应踊跃
*******************

  民政事务局今日(三月一日)表示,政府就发展启德体育园区向商营企业征求初步意向,反应踊跃。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说:「截至二月二十八日,我们共收到四十份意向书,分别来自建筑师、建筑承建商、体育及娱乐公司、项目管理公司、银行以及顾问公司等。」

  行政长官在二○一三年《施政报告》指出政府正加紧推动启德体育园区的筹划工作。启德体育园区将为市民提供崭新的体育设施和世界级的比赛场地,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体育盛事中心的地位。民政事务局探讨联同商营机构和其他持份者,共同发展启德体育园区。

  民政事务局於今年一月十八日公开邀请商营企业提交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截止日期为二月二十八日。征求意向的目的,是取得商营企业就一系列课题的反应,包括:对启德体育园区的建设模式和融资安排,商界对这计划准备的投资规模和方式,公私营部门在设计、建造和营运方面的合作程度,以至提升体育园区营运能力的方法等。

  发言人说:「政府将会分析收集所得的意向书,并在四月印制报告,然后研究决定体育园区筹划和采购方面的安排。」

  除了征求发展启德体育园区意向书外,民政事务局亦已展开启德体育园区采购及融资安排的详细方案顾问研究。顾问研究的结果和公开征求意向所收集到的意见,将有助政府落实体育园区计划的最佳选择。政府预期体育园区将於二○一九/二○二○年度全面启用。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