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一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会否觉得中产的言论触怒了中产和香港不少市民?

财政司司长:不如,有没有一些较实在的问题?

记者:取消勾地制度会否影响政府收入?

财政司司长:我们去年主要的卖地收入,都是政府主动推出的土地。去年我们卖出了二十多幅土地,我们今年亦差不多是同一个计划。

记者:担不担心地产商不会在拍卖时竞投,可能会减低地产商的兴趣?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市场有需求就会有供应。

记者:有些评论说如果取消勾地表,会减低发展商选地的弹性,其实变相会否可能影响土地的……

财政司司长:我们过去两年都是政府主动卖地,主要卖的土地都是这样。过去两年只有两三幅地是勾出来,所以这计划其实已实行了两年。

记者:关於四点八亿的奖学金,其实说applicants(申请者)没有限制,但局长就说会优先考虑读幼儿教育或读英文的人,是否有些自相矛盾?

财政司司长:这都是我们的意图。我们的意思,本来的问题是问这是否不包括其他,不是的。不过我们优先处理这方面,其实如果没有这方面的优先,我们可以让(报读)其他学科(的学生),等他们回来,他们亦要服务社会。谢谢。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