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试验可供轮椅上落的电动的士(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三月一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六批申请,以资助业界试验绿色运输技术,当中包括首批可供轮椅上落的电动的士。

  新获批的十二宗申请包括试验九辆可供轮椅上落的电动的士及七辆电动轻型客货车,涉及资助额约1,20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生机源(香港)有限公司
  统一亚洲集团有限公司
  中港口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
  骏达工程(港澳)有限公司
  森柏工程有限公司
  昌明土力有限公司
  粉岭车行有限公司
  佳美航空膳食香港有限公司
  叶耀坤
  国建冷气电业工程有限公司
  大埔车行
  伟杰贸易国际有限公司

  基金督导委员会於一月举行的会议上,支持以上的申请。

  基金至今共有四十四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约7,600万元。有关的试验项目包括十四辆电动的士、十一辆电动巴士、十八辆电动货车、二十四辆混合动力货车、以及十二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

  目前,多家运输营运商正为获基金资助的四辆电动货车和十四辆混合动力货车进行试验。而TNT Express Worldwide(HK)Limited试用於快递服务的电动客货车的中期报告已上载於环保署网页,以供运输业界及公众参阅。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的运输技术,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公共运输业界、为其服务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以及货车车主。试验的技术可以是新类型车辆、以及与运输业务有关的设备或机器。运输营运商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得900万元的资助,总上限为1,200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申请,可参阅环保署的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