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新城财经台12周年雄财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新城财经台12周年雄财宴的致辞全文:

Bianca(新城广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健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十分高兴出席今晚新城财经台12周年雄财宴暨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颁奖礼。

  新城电台一直勇於创新,精益求精。秉承这种精神,新城电台在去年九月正式推出新城数码财经台,这是新城第一条数码声音广播频道,标志新城电台进入数码化的新阶段。广播技术数码化,是大势所趋,亦为声音广播开拓全新平台;新城参与提供香港的数码声音广播,证明新城既有远见,也具有开拓精神。

  我知道,新城电台会在未来两年内透过数码声音广播服务推出另外两条崭新的频道,当中一条频道-即数码音乐台-已在网上播放。以新城电台的往绩,我相信它必会致力在数码声音广播的平台上,为听众提供更多优质的节目。

  上个月我很高兴有机会在Bianca陪同下参观了新城数码财经台在中环中心的先进摄录设备,亲身了解电台提供的数码声音广播服务。我看新城电台不断变革求进,也为香港整个广播业界的发展感到鼓舞。

  此外,自二○○七年起,新城财经台举办「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选举,表扬在不同范畴提供卓越服务和产品的品牌。我很高兴能够见证香港品牌的杰出成就。

  香港企业向来好像今年的生肖─蛇─一样灵巧敏锐,紧贴不同市场的消费者需要,配合适当的营运模式和市场策略,强化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推动业务进一步发展。凭本地企业的努力,香港品牌在国际市场中占有重要席位。

  特区政府明白发展品牌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策略之一。因此,我们一直鼓励本地企业发展品牌,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促进他们在内地的业务发展。

  我衷心祝贺今晚得奖的每间机构。你们的成绩有目共睹,亦为其他正在积极发展品牌的企业树立了好榜样,值得大家表扬。

  最后,我谨祝新城财经台业务蒸蒸日上,听众人数迭创新高,也祝各位来宾有个愉快的晚上。多谢各位。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