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内地三月一日起接受新一轮港人在内地「超龄子女」申请单程证到港定居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内地当局将於明日(三月一日)起,接受新一轮香港居民在内地「超龄子女」,即其亲生父亲或母亲於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首次取得香港身份证的人士,申请单程证赴港定居,与在港亲生父母团聚。

  内地公安部於去年十二月中公布上述安排,并已发布详细的申请手续,包括所需的资料文件。合资格的超龄子女可按受理日期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内地当局认为,超龄子女来港定居的申请安排自二○一一年四月一日在内地实施以来,申请受理及审批情况基本顺利,而合资格的申请人亦陆续获批准来港与亲生父母团聚。

  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当局就超龄子女申请的审批情况及来港安排保持紧密沟通及联系。内地当局表示,会视乎工作进度,按序受理其他合资格超龄子女的申请,务求令超龄子女能及早来港与亲生父母团聚。

  为回应港人及其内地超龄子女在港团聚的诉求,中央政府决定自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香港居民在内地的合资格超龄子女,即在其亲生父亲或母亲於二○○一年十一月一日或以前首次取得香港身份证时未满十四周岁的内地居民,而其亲生父亲或母亲在二○一一年四月一日仍定居香港,可申请单程证来港,与亲生父母团聚。

  内地当局会按申请人在港亲生父亲或母亲首次取得香港身份证的时间先后顺序,分阶段受理超龄子女来港定居申请。内地当局现正受理其亲生父亲或母亲在一九八一年以前首次取得香港身份证的内地居民的申请。申请不设截止期限。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