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加经贸关系更巩固(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指出,香港今日享有经济自由,主要是有赖其优良体制,特别是在「一国两制」下受《基本法》保护的制度,以及香港人谨守的核心价值。

  卢洁玮昨日(温哥华时间二月二十七日)在一个与温哥华传媒的联谊晚宴上,简报经贸处过去一年在加拿大的工作,并强调香港在许多方面都满有营商潜力。

  卢洁玮表示:「去年港加关系是丰收的一年。加拿大总理蒂芬·哈珀访问香港,港加政府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我们看见有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加国公司,在香港发展业务和开始经营。」

  在近二十年来,香港一直保持最高经济自由度的地位,连续获得加拿大的菲沙研究所及美国的传统基金会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她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重视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维护人权、法治、廉洁、自由、民主,包容各种立场和意见,并尊重新闻自由。」

  卢洁玮说,香港作为外向型的经济体系,将继续深化与不同贸易伙伴的经贸关系。她表示:「从二○一三年初起,经贸处连续在不同的加国城市,包括多伦多、温哥华及满地可等,举办贸易讲座、简介会及座谈会。这些活动为商界提供重要的资讯,让他们知道如何在香港或透过香港寻找商机。」

  卢洁玮指出,根据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刚宣布的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财政预算案》,二○一三年香港经济增长率将在1.5%至3.5%之间。加上亚洲经济基调良好,香港劳工市场稳定,建造工程维持升势、旅游业兴旺,这将为香港经济提供动力。

  她补充说,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及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将于今年三月及四月先后访港,而法斯特更会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四月十三至十六日举办的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她说:「这些高层访问使港加关系更为密切,而经贸处将继续竭力加强港加两地的商贸往来业和友谊,达致双赢局面。」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