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太空馆与观众同游北极圈探讨全球暖化问题(附图)
***********************

  香港太空馆由明日(三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推出最新全天域电影《北极熊心》,把观众带到北极圈,了解北极的野生动物如何在全球暖化威胁下,于日渐恶劣的环境中挣扎求存,体验一个关于爱、亲情及生存的感人故事。

  在地球的最北端,壮丽的景观随处可见:广阔的冰川、壮观的瀑布、高耸轰立的冰架,以及灿烂的极光。宁静的北极圈对已适应并栖息于此地的野生动物来说,正是一片乐土。可是由于全球暖化日益严重,这片乐土逐渐消失,北极的生态系统及野生动物正面临致命威胁。

  全球暖化是关乎全球气候改变的问题,而北极气候受到的冲击更是尤其明显。在北极地区,由于海洋上能够反射阳光的冰层急剧减少,海洋和气候暖化的速度比地球其他区域快一倍。科学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北冰洋在夏天时将完全没有冰层覆盖。

  这样的气候变化,令居住在北极的野生动物生存越来越困难。北极熊因为海上冰面范围大幅减少而觅食困难,而雄性北极熊在无法捕捉到海豹作为食物时,甚至会捕食幼小北极熊充饥。驯鹿则要提早迁徙到大草原,以避过因初春积雪提早融化造成的河水暴涨。海冰融化令海象的觅食和生活范围局限在沿岸海域,并且需要游到遥远的地方找寻食物。

  《北极熊心》让观众深入北极地区,看看人类排放温室气体对地球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观众更会看到北极熊妈妈为了保护一对熊宝宝,想尽办法逃避敌人攻击及奋力抵抗的惊险遭遇。

  《北极熊心》片长三十九分钟,于香港太空馆何鸿關天象厅上映,每日放映三场,分别为下午一时三十分、五时及晚上八时三十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及三十二元(后座),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高龄人士半价优惠。门票现于太空馆票房及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

  香港太空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影片详情可浏览香港太空馆网页omnimax.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