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音乐会 当华尔兹遇上探戈
******************

  泛亚交响乐团以舞曲为主题,於三月演出两场「华尔兹遇上探戈」音乐会。

  音乐会将於三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及三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音乐总监叶惠康博士连同首席客席指挥曾智斌、小提琴独奏张文蕊及Contrast三重奏(分别由张文蕊、孙颖麟及伍凯铃演奏小提琴、萨克斯管及钢琴)为听众演奏华尔兹及探戈音乐。此外,更有探戈舞者谢丰旭及莫咏珊作现场表演。

  音乐会将演奏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C大调诙谐圆舞曲》、克莱斯勒的《三首古老维也纳圆舞曲》、约翰.史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及皮亚梭拉《四季》、《遗忘》、《自由探戈》等。乐迷定必受一众音乐家和探戈舞者的表演所慑服。

  音乐总监叶惠康博士是本地杰出的音乐教育家,他曾任香港浸会大学音乐及艺术系系主任近三十年,并成立泛亚交响乐团、香港儿童合唱团、叶氏儿童合唱团及香港儿童交响乐团,以栽培香港少年人才为宗旨。

  首席客席指挥曾智斌在英国考获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演奏院士文凭 (FTCL)、在美国取得音乐学士学位,以及在维也纳获颁艺术硕士。二○○七年,曾氏夺得克罗地亚第四届国际青年指挥家比赛冠军,自此备受国际乐坛注目。

  小提琴独奏张文蕊在伦敦以优等成绩获音乐及音乐演奏双硕士文凭,随后更获美国伊士曼音乐学院颁博士衔。张氏现为香港小交响乐团副乐团首席,演奏足迹遍及全球超过二十五个国家。她在二○○七年组成「Contrast」小提琴、萨克斯管及钢琴三重奏,在英国、香港及澳门演出。

  Contrast三重奏是由三位年轻的音乐家於二○○七年在伦敦求学时成立,张文蕊(小提琴)、孙颖麟(萨克斯管)及伍凯铃(钢琴)。他们宗旨是在为观徏带来创新的音乐体验,打破传统室乐曲目的界限。这个独特的器乐组合除了演奏较鲜为人知的作品外,也积极推广现代作曲家的作品,包括本地作曲家黄学扬及英国作曲家华莱士等。

  探戈舞者谢丰旭与莫咏珊是全港第一对及目前唯一一对全职教授及表演阿根廷探戈的舞者,他们的演出常加入即兴元素,舞姿妙曼优雅,充满活力和情感;过去十年,除香港外,两人亦获邀到台北、首尔、上海、北京、悉尼演出及教学。

  「华尔兹遇上探戈」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为一百四十元、一百一十元及八十元,现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64.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