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
*****************

  发展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委任谭小莹和刘诗韵为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八月十四日。

  自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起出任董事会成员的罗义坤将於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辞任董事会。他将於同日离任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说:「我很高兴谭女士和刘女士答允出任董事会成员。她们在市区更新及相关范畴的专业背景和经验,将有助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的工作。」

  他续说:「我亦衷心感谢罗先生自董事会成立以来出任董事会成员,贡献良多。」

  谭小莹将接替罗义坤出任市建局行政总监一职。

  刘诗韵现为永利行董事总经理,她亦是香港测量师学会上任会长。

  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6(2)(s)条,於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以担保有限公司形式注册成立,为市区更新信托基金的信托人和财产授予人。市区更新信托基金获市建局拨款五亿元作为独立的经费来源,资助向受市建局重建项目影响居民提供协助的社区服务队的运作经费。该基金亦资助由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建议的规划及相关研究,以及由非政府组织及其他持份者提议在市区更新范围内进行的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项目。

  政府於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公布新《市区重建策略》。成立市区更新信托基金是新策略的亮点之一。

  由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梁祖彬教授

董事
--
陈炳钊博士
冯志强
冯柏栋资深大律师
简兆麟
刘诗韵
梁以华
梁麒缮
谭小莹
蔡永忠

秘书
--
黄锦文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