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修复珍藏」 比利·怀特《雄才伟略》 反应热烈加映一场(附图)
******************************

  香港电影资料馆三月份的「修复珍藏」,选映曾获六项奥斯卡金像奖的比利·怀特(Billy Wilder)的修复经典《雄才伟略》(1957)反应热烈,现於三月十五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资料馆电影院加映一场。

  《雄才伟略》改编自阿嘉莎·克莉丝蒂的侦探小说《控方证人》。富婆身亡,遗产的继承人成为最大嫌疑犯,但疑犯妻子竟以控方证人身分出庭作证,指证丈夫杀人。比利·怀特沿用阿嘉莎·克莉丝蒂的扭桥情节和意想不到的大结局,令电影比原来的戏剧版本更出色,玛莲·德烈治的精彩演出更是令人目不转睛。

  生於奥匈帝国(即现在波兰)犹太家庭,比利·怀特(1906-2002)是荷里活最具才华和多产的电影人之一,擅拍爱情喜剧和剧情片,创作逾五十部电影。他二十年代末到柏林开始尝试剧本创作,后来为逃避纳粹,辗转由法国逃到美国发展,并在荷里活与编剧查理斯·毕奇(Charles Brackett)开展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编而优则导,他执导的名作包括剧情片《双重保险》(1944)和《日落大道》(1950),喜剧《七年之痒》(1955)和《热情如火》(1959)等。他合作过的著名影星不计其数,当中包括玛丽莲·梦露、玛莲·德烈治、莎莉·麦莲、占士·史超活和积·林蒙等。

  是次放映的影片拷贝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资料馆修复并借出,设英语对白及附英文字幕。

  加场门票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票价五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表演场地备取的第六十六期《展影》。查询电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1rt3/2011rt3_film.html。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